得红皮病有生命危险吗?

2008-05-26 00:00:00 来源:

  红皮病是一种严重的皮肤病,导致红皮病的因素很多,其预后取决于病因、病变程度以及处理是否正确及时。我国文献报道的175例红皮病患者,死亡20例(占11.4%)。死亡原因大致分为以下几种:
  (1)剥脱性皮炎可使原有的其他疾病恶化而死亡,如结核扩散,十二指肠溃疡穿孔,以及原有的肾盂肾炎、血栓形成和出血性肠炎因机体抵抗力降低而恶化。
  (2)继发于恶性肿瘤的红皮病患者,常因恶性疾病得不到有效治疗而死亡。
  (3)直接死于剥脱性皮炎的各种严重并发病,常见并发病大致有如下几种:
  ①继发感染 剥脱性皮炎患者由于表皮不完整,抵抗力低下,加上大量使用皮质类固醇激素,容易并发感染,且感染症状受皮质类固醇激素的影响,不易早期发现,一旦症状明显时,已是十分严重。感染种类包括细菌、真菌和病毒感染,其中细菌感染多见,大多数侵犯皮肤及呼吸道,甚至导致败血症而死亡。
  ②心力衰竭 由于高烧导致心动过速,以及中毒性心肌炎、低血容量等原因,可使病人心力衰竭而死。
  ③其他原因 由于低体温可以直接引起死亡,由于药物损伤肝脏而死于肝功能衰竭。
  红皮病可以导致死亡,患了红皮病一定要尽快到医院求治,以期尽早控制病情,防止并发症产生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杨宏杰

杨宏杰 主任医师

上海岳阳医院

擅长:擅长治疗糖尿病、甲亢、肥胖、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。

立即咨询